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失恋博物馆开到洛杉矶 展品包罗万有

2016年06月07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失恋博物馆开到洛杉矶

新华社电 情侣分手后,那些带有恋爱记忆的物品如何处置?克罗地亚人奥林卡·韦斯蒂卡和德拉任·格鲁比希奇2006年开办了失恋博物馆,还携展品到世界各地巡展。

展品除了他们自己的恋爱旧物,还有来自朋友们的捐赠,展品均附有捐赠人说明,写明赠送时间、所在地和恋情长短以及物品与昔日恋情的关系。

如今,失恋博物馆在美国洛杉矶开办了永久性分馆,它位于好莱坞大道6751号,4日开张,门票18美元(约合118元人民币)。馆中展品约有100件,其中30%来自当地人捐赠,其余来自克罗地亚的本馆。

展品中既有婚纱、情书、照片、相机、镜子等比较“正常”的物件,也有比较另类的,比如一名妇女发现丈夫出轨后用来破坏家具的斧子,一名女子捐赠的一本移植护理手册,因为她的男友在接受双肺移植手术后提出分手。

博物馆在官网上写道:“博物馆提供一个战胜情绪崩溃的机会,那就是把旧物变成展品。”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