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体育旅游撬动全领域合作 吸引游客逾百万

2016年06月08日13:28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旅游撬动全领域合作

宁夏(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这一大型体育旅游庆典活动自2000年至2014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每届都有新的主题和新的亮点,参会车手和车迷超过20万人次,吸引游客逾百万,传媒受众超过8亿人次。今年在总结和延续的基础上,首次将“丝绸之路”的概念融入进来。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局长朵永毅接受了本报专访,详细解读这一举措的深层内涵。

朵永毅介绍,银川地形地貌独特、自驾旅游资源优势明显,自2000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就致力于培育和打造“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这一城市品牌节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广泛参与和倾情赞助,经过11年的培育和打造,银川汽摩节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广大车迷游客向往的大型国际盛会,银川也因此被誉为车手的圣地、全国自驾车旅游的大本营、弘扬机车文化和机车运动的主导城市。

另一方面,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而银川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城市。此次丝绸之路国际汽摩节正是银川抢抓“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思路的具体表现,以体育旅游为抓手,全力将银川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吸引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人来银川体验这里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在此基础上,通过旅游带动商贸、工业、投资、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发展,实现全方位合作的规模效益。

基于这样的定位,今年的汽摩自驾旅游节活动将以“丝路旅行从银川启航”为主题,以银川为活动中心,依托西北风情自驾车旅游黄金线路优势资源,与国际机车名品哈雷摩托倾力合作,全面提升“丝绸之路汽摩自驾旅游节”的品牌内涵。

“我们将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所有到银川的汽车、摩托车爱好者和游客呈现最精彩的汽摩自驾盛会。”朵永毅说。(沈亚婷)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