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开京台京昆高速未来直达北京新机场

2016年06月08日08:0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开京台京昆高速未来直达新机场

近期,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召开会议,就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大外环)承德至平谷段、新机场北线高速东延、G105国道三条道路接线位置签署协议。据悉,新机场北线将东延至廊坊,该线连接京开、京台两条高速,未来还将继续与京昆高速对接,服务新机场。

G105国道是此次三地签署协议的一条重要国道,起点为北京市,部分路段与G104国道共用。未来,这条东南方向国道将从二级公路提级为一级公路,并将在市域内与G104国道“分道扬镳”。交通部门表示,提级改造后,这条路将成为连通京津冀三地的新通道。

据了解,除了G105国道,“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地区还将新增4条新国道,分别为G335(承德—塔城)、G234(兴隆—阳江)、G230(通化—武汉)和G509(京唐港—通州)。

此次签署协议的还包括北京大外环承德至平谷段,在北京界内,承平高速西起京平高速崔杏路立交,向东北方向蔓延,终于红石门市界与河北段相接,路线全长约32.6公里。交通部门表示,承平高速通车后,将补充北京东北部路网,成为继京承高速后第二条承德进京快速通道。

此次签订“握手”协议的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起京开高速公路,东至京台高速公路,全长约14.66公里,最高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高速计划西延至涿州,东延至廊坊,承担起廊坊、涿州地区与新机场快速联系的功能。在北京地域内,这条高速也考虑继续延长连通京昆高速。

近期,新机场高速公路(南四环路-北京新机场)环评公示发布,全长约3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京华时报记者注意到,与新机场线高速南北走向不同,新机场北线为东西走向,在北京境内与京开、京台、京昆3条高速连接,这将意味着未来北京多条高速将直达新机场。(记者黄海蕾)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