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半数家庭倾向三五天亲子游

2016年06月08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数家庭倾向三五天亲子游

  据广之旅发布的《“智趣营”亲子游产品需求调查》结果显示,3-12岁亲子家庭为最大需求群体,近50%家庭倾向于3-5天短途游,单人预算为1000元-3000元占比为42.89%。

  匹配至旅游产品方面,主要倾向于境内外短线游或省内深度度假类产品。另外,亲子家庭出现的首要目的是“休闲娱乐”,50%以上受访者表示,带着孩子出游,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出游,行程安排上不宜过于紧密,太劳累的行程会使孩子身体不适。因此,对行程舒适度、自由活动时间是否充裕等因素十分看中。而在“偏爱的亲子体验类型”的选择方面,82%的家庭选择了手工DIY等互动类,77.6%的家庭选择博物馆、第二课堂等学习类,可见,“寓教于乐”与“亲子互动”成为亲子群体出行的关注要素。此外,不少受访者对旅行在提升孩子综合素质方面提出了更多期待。例如“生态认识”、“动手能力”、“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发掘创造力”、“胆量”等元素出现频次较高,成为家长对亲子出游的新期待。(记者/周人果 通讯员/邝欣頔)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