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端午出游学生成主力 国内游高铁出行成新宠

2016年06月08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出游学生成主力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对于即将结束高考的莘莘学子来说,一场旅行最能给毕业季带来亮眼的一笔。记者日前走访惠州本地各旅行社获悉,学生群体成为此轮出游的主力军,无论省内游、省外游、出境游,咨询和落订的学生占比都较高。

  出境跟团、自由行皆可选

  由于今年端午节正值高考之后,不少旅行社在设置旅游产品时已经充分考虑到学生的需求。譬如惠州青年国际旅行社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将推出一系列针对高考学子或者白领一族的小长假旅游产品,线路包括韩国、新加坡等,旅游周期为4天或5天,旅行方式有自由行或半自助游之选。

  此外,广东风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推出“泰国六天五星超豪华无自费团”。线路包括前往当地原生态景点安帕瓦水上市场游玩,观赏繁星点点的萤火虫,以及全程入住当地五星级酒店等。最重要的是,全程无自费项目,安享品质之旅。

  惠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学生社会经验少,遇到突发事件自己很难处理,所以出境游尽量选择跟团出行并购买旅游保险。出游时一定要谨记导游提醒的注意事项,不要随便离团,不要去不安全的地方。如果是选择自助游,要选择声誉好的宾馆、酒店,注意住宿地周围环境,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并制定一个较为完善的攻略。

  国内游高铁出行成新宠

  在国内游线路中,北京、上海、云南等传统旅游景点仍然是热门。其中,我国大陆首个迪士尼主题公园——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目前已经进入试营业状态,成为很多学生族首选。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将正式开园,旅行社方面预计,上海线路届时将成为热门线路。目前,金山国旅已经针对这一线路设计有4—6天华东游旅行团,价格方面对高考生有部分价格,预计价格在2000至3000元之间。

  高铁开通也带动一些高铁游线路成为热门,譬如惠州港中旅行社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推出桂林、阳朔高铁三天浪漫游,优惠价格仅数百元。游客可在端午节当天乘旅游大巴前往广州南站,而后转乘贵广高铁,即可抵达素有“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桂林、阳朔三天游线路包括欣赏桂林十大名山、游览少数民族观光村以及乘船游览漓江风光等等。

  此外,惠州周边一些漂流景区、主题公园会推出优惠活动,平时报价百元以上的,当天将低于100元。

  节后拼假出游更划算

  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是6月9日至11日,从携程网、去哪儿网等最新机票大数据来看,端午节当天出行的机票目前均有较低折扣,多条热门航线价格均比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要低。

  其中,目前在携程网上搜索端午出行机票,还有3折内票价的国内航班。而在国际机票方面,从国内二线城市出发的航班,即使现在预订,也不乏含税往返价在2000元左右的低价机票。

  去哪儿网机票价格走势也一样,端午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即6月8日,多条国内航线的价格比端午节当天即6月9日要高。出境航线方面,端午节当天出游的机票价格已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如果能延后一至两天出行,机票价格也将大幅下降。

  业内人士建议,整体来看,端午节后出行航线的票价将出现明显回落。因此市民不妨在端午节后期出行,再请上几天假,拼出一个悠闲的假期,毕竟进入七八月暑期旺季后,旅游市场将呈现“旺季高价”态势。(记者/卢慧)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