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观民俗、玩采摘、游古镇 端午节京郊亲子游走起

2016年06月09日07:3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叶欣)端午节已经到了,作为“拖延症”患者还没有制定出游计划么?既想避开熙熙攘攘的出游人潮,又想给孩子一个充实开心的假期显然成为不少人的难题。如果可以带孩子就近体验端午赛龙舟等民俗、去田间地头采摘、品尝应季瓜果,到周边古镇青砖黛瓦间品尝粽子,这个小假期,你的孩子照样收获满满。

民俗游

资料图片:金海湖龙舟大赛(平谷宣传部供图)

据悉,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属各公园将举行主题为“端阳思贤游园会”的端午文化祭祀、诗会互动、赏花荡舟等三大类游园活动,期间,游客可去各大公园观看赛龙舟,体验制香囊、咏古诗、印年画等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全国其他地方也将举行民俗活动日,如晋江市(安海)第五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等。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活动举办现场,参与活动,帮助孩子认识中国传统民俗,丰富阅历。

北京目的地推荐:陶然亭公园“中国梦 端午情 乐享在陶然”端午游园会;玉渊潭公园“五彩香囊迎端午 传递文明送祝福”水上荡舟活动;紫竹院公园“弘扬民族精神 端午文化知多少”游园会等。

采摘游

资料图片:一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采摘葡萄。周松林/人民图片(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端午期间,瓜果逐渐成熟,城市周边的生态农庄及农家乐等休闲项目也因此受到游客欢迎,他们选择带着孩子和父母进行西瓜、枇杷、桃子等应季水果的现场采摘,既可享受天伦之乐,又能尽享绿色天然美食。

北京目的地推荐:大兴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北京亲农耕农业体验园、北京昌平中卡友好生态园等。

古镇游

资料图片:古北水镇内酿酒坊 人民网记者 叶欣 摄

如果到今天还没做好出游计划,不妨尝试带着孩子自驾游周边古镇。端午时节,古镇上随便找家古色古香的客寨,青砖黛瓦间品尝粽子,俨然入画,会有种穿越了时空的错觉。

北京目的地推荐:爨底下、古北水镇、灵水村等。

(责编:崔璐、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