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联手环火山马拉松赛

韩婷澎
2016年06月0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

  人民网黑河6月9日电(韩婷澎)6月8日,2016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暨环火山国际马拉松赛在五大连池风景区举行。

  “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于1992年被列入“中国百大节庆”,2007年被省政府比准为黑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该节日承载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内涵,自1984年以来由政府扶持、民间自发参与办节,至今已达33届。

  2016五大连池环火山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开幕。

  今年,五大连池风景区首次将国际马拉松系系列赛引进节庆活动中,改变办节方式,增加活动内容。作为2016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比赛,赛道设置几乎经过了五大连池风景区最主要的景点,赛事在竞赛、安保、补给、医疗救护、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高标准的准备,真正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马拉松赛选手冲向终点。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北部,地处小兴安岭山地向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总面积1060平方千米,有“天然火山博物馆”、“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和世界三大冷泉之冠”的美誉。目前已开发12大地质游览观光区,有400余处景观景点供游人观赏。

  五大连池马拉松赛和圣水节的联袂出演,实现了互联网+体育+旅游+矿泉特色产品+电子商务的全面跨界整合推广,体育作为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旅游资源的价值;旅游作为渠道,进一步拓展了体育的实现方式,为创新黑龙江省的旅游宣传做了新的有益尝试。

  龙舟大赛决赛现场。

  此外,火山圣水节期间还举办了龙舟大赛、祭水狂欢、民俗展演等21项节庆活动。据旅游部门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14万人进入景区,同比增长17%,拉动旅游急速升温。

(责编:崔璐、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