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人民日报《假日生活》
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正文

 国际戏剧季在京开启 

中国原创牵手西方经典

2016年06月10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王珏)6月10日至9月24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戏剧季启动。戏剧季以“时代经典·世界交汇”为主题,邀请包括中国、德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的13个院团,呈现53场演出,带来一场戏剧的盛宴。

“中国原创”“柏林戏剧节”与“致敬大师”成为本届戏剧季的板块。“中国原创”将通过6部制作精良的原创剧目展现我国本土戏剧的创作实力。

柏林戏剧节版块中,由中外评审从第五十二届柏林戏剧节“最值得关注”的10部剧目中挑选了3部佳作,带观众一同领略经典与现代交汇、传统与先锋并存的德语戏剧魅力。

此外,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的国际著名剧团也将构成本届国际戏剧季的“致敬大师”板块。

在话剧节期间,香港话剧团、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等本届国际戏剧季参演院团及导演、主创等,还将举办演后谈、戏剧讲座、名家推荐等一系列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0日 06 版)

(责编:崔璐、秦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