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建龙舟赛翻船3人失联 350余人连夜沿线搜救

张恒
2016年06月11日08:0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龙舟赛翻船3人失联 350余人连夜沿线搜救

9日下午4点多,福建省闽侯县鸿尾乡元口珵湾自然村闽江上,一条龙舟在比赛时意外翻船,船上36名队员全部落水。记者从鸿尾乡政府了解到,事发后,当地组织350多名救援人员、17艘船只沿线连夜搜救。截至昨晚6点,仍有3名失联人员还未找到。

9日晚,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视频里,一条龙舟底朝天扣在水面上,二十来名光着上身的男子扶着船沿随水漂流,四周漂浮着许多船桨。旁边一条船上,几个人试图进行救援。

现场情况似乎很混乱,一名男子一直在岸上说:“慢慢的,慢慢的,扶稳船,不要急……注意船尾,注意船尾……”随后,岸上又有一名女子大声说:“快快快,快丢救生衣给那个人,那个人看上去好像不会游泳。”画面的最后,岸上有人丢了两件救生衣到水里。

鸿尾乡政府一位朱姓负责人介绍,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鸿尾乡元口珵湾自然村的民间组织“老人会”自发组织端午节龙舟赛活动。一条龙舟到达终点后,准备返回拐弯时发生翻船。该龙舟赛举办前没有向县政府报备,但为安全起见,当地政府事先在沿江安排多艘救生艇和救援人员,以应对突发意外。

“发现翻船后,附近的救生艇迅速赶到,并将救生衣等设备扔到落水的人手中。”上述负责人称,落水的36人中33人很快被救起,但是另外3人无法找到。

事发后,闽侯县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处理组织搜救工作,鸿尾乡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当地交通、水利、海事等多个部门联合展开搜救,并要求下游各乡镇协助搜救。

据悉,失联的3人均为闽侯县当地人,其中叶孝云(闽侯县鸿尾乡人,约38岁)、叶文耀(闽侯县鸿尾乡人,约35岁)、林聚武(闽侯县祥谦镇人,约29岁)。

对于翻船原因,朱姓负责人说,据初步了解,当天的龙舟赛采用往返划船的赛制,事发龙舟在到达终点并返回岸边时,在转弯过程中由于速度太快,掌舵手没有控制好龙舟平衡,导致翻船事故。

相关负责人称,截至昨晚6点,3人仍处于失联状态,当地已组织350多名救援人员、17艘船只沿闽江进行地毯式搜救。如果今天还没有消息,当地将增派更多人员进行搜救。

(责编:宋洁、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