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后海出现疑似油污漂浮物

郭丹
2016年06月11日08: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海出现疑似油污漂浮物

昨天,居住在西城区后海附近的吴先生在晨练时发现,野鸭岛附近的水面出现一片油污,他怀疑是周围餐馆排污。什刹海管理处水面监管人员巡查后表示,通过观察疑似油污,已联系河湖水务管理部门前来鉴定和清除。

昨天早上,市民吴先生称,自己在晨练时发现,后海野鸭岛至宋庆龄故居水面上漂着一层油乎乎的东西,“后海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着众多游客。但更是我的家,不希望看到它被破坏。”吴先生怀疑是周围的餐馆和酒吧把油污排进水里,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阳光的照射下,宋庆龄故居前的水面上浮着一层浅白色的漂浮物,里面还夹杂着气泡,呈光亮的颜色,被风刮得成片状,堆积在一起很像油污。靠近水面,并未闻到汽油的味道。记者沿着湖面转了一圈,没发现有明显向水中排污的管道。

“这个现象出现好几天了,不知道是什么杂物。”在后海钓鱼的王先生说,一般不容易发现,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看到有一层漂浮物,“而且目前,这个现象对湖里的鱼好像没什么影响。”

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巡查后表示,只能判断疑似油污,“近期,也收到有市民举报野鸭岛附近出现排污现象,我们非常重视,已经加强了监管力度。”水面监管人员每天早晚都会在岸边巡逻,还有保洁船只分时段对水面进行检查和清洁。而且两岸所有餐馆、酒吧排污的通道都已封堵,严禁商户排污,不存在偷排的现象。

“漂浮物是否确为油污,还需水务管理部门做进一步鉴定。”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联系到负责后海水域的水务管理部门,对方称会尽快进行杂质鉴定,并清除水面污染物。

(责编:宋洁、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