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端午龙舟赛吸引3万人驻足 精彩表演让宁夏市民欢呼

2016年06月12日13:29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龙舟赛吸引3万人驻足

6月9日上午9点,2016年宁夏第二届全民健身节暨“塞上江南美好银川”第八届“宁夏众一杯”端午龙舟赛第二场比赛在北塔湖畔拉开序幕。现场锣鼓喧天,伴着劲爆的音乐和精彩的大型水上表演,吸引了3万多名银川及周边市民前来观看。北塔湖畔东南西三面一时人山人海,成为端午节市内人气最旺的地方。

“太精彩了,我还是第一次观看这样的表演,今天这趟来的太有价值了。”看着眼前摩托艇飞驰,两位水上飞人脚踩喷涌而出的巨大水柱,在离水面两三米的高空做着各种高难度花式表演,市民于志刚极为兴奋,他拿着手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精彩瞬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水上飞人项目的6名表演者均为国家队现役队员,曾代表我国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本次龙舟竞渡比赛共15支男队,7支女队参加了男、女组250米直道竞速决赛及男女组1200米绕湖赛四个比赛项目。

宁夏沙湖代表队赢得大满贯,男女队不仅包揽当日250米直道竞速和1200米绕湖赛四个冠军,同时还包揽4日三沙源500米直道竞速的两个冠军。

银川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晓晶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银川市周围水系不断完善和发展,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这是银川端午龙舟赛连续举办八届的主要诱因。龙舟赛已然成为宁夏端午节期间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我市市民对城市水上运动项目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

本此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体育总会主办,银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体育总会具体承办,银川市体育旅游局、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日报社、银川市广播电视台、银川市体育总会、银川市旅游协会以及银川市区(市)县人民政府等部门协办。(马小军)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