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西夏区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

2016年06月12日13:4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夏区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

地处宁夏西线黄金旅游核心区和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长廊中心地段的银川市西夏区,正在将商业、旅游、文化有机融合,全力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

凭借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王陵、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夏风情园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风景名胜,西夏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为抓手,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将旅游资源、相关产业、公共服务、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提升,创立以“神秘西夏贺兰山”为主打的全域旅游新品牌。推出两大旅游清单:打造史前文化旅游组团、生态游红酒文化体验组团、贺兰山运动体验组团等十大组团;打造影视和北方民俗文化街区、丝路美食文化街区、兴泾镇回乡风情特色街区等十大街区。

到镇北堡西部影城,要去看老银川一条街,要参加民俗活动,要踏寻明星足迹探访众多经典影片中的拍摄场景;到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要在峡谷索桥上体验天堑变通途的感受;到镇北堡温泉小镇,要攀岩、泡温泉、品红酒、吃特色小吃。如今西夏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上海游客张海鹏说:“来这里旅游,不仅能看风景,还能品文化,能休闲,能开展商务活动……”“全域旅游”产业已经成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五一期间“全域旅游”吸引游客32.18万人次,同比增长259.64%,实现收入1828.32万元,同比增长227.68%。

2016年西夏区还将举办十多项群众文化、运动休闲和体育赛事活动,包括大学生音乐节、山地徒步大会等,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建设。(高菲)

(责编:吴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