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一旅客行为异常冲向驾驶舱被制服

2016年06月12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旅客行为异常冲向驾驶舱被制服

  记者昨天从南航安保部获悉,6月9日,由武汉飞往哈尔滨的CZ8367航班紧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备降。飞机落地后,接到机组报警的机场公安登机将一名在空中试图冲击驾驶舱的行为异常旅客带离飞机。飞机于9日下午安全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据悉,6月9日12:16,CZ8367航班从武汉机场起飞飞往目的地哈尔滨,本次航班原计划由南宁中途降落武汉再飞往哈尔滨。航班起飞后大约五分钟,机上安全员发现53H一名约三十岁的男性旅客在客舱大吵大闹,并与另一名旅客发生语言冲突。安全员立刻将两人分开,对双方进行安抚,另一名旅客随后返回自己座位。但53H旅客仍然站在过道上不肯坐下,并不断和安全员说“怀疑有人要打他”,“觉得不安全”之类的话。在安全员的劝说下,该旅客情绪有所缓和,并坐回座位上。但没过多久,该旅客又开始在客舱大喊大叫、又踢又打,还站起来跳出座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驾驶舱方向冲去。安全员见状立即追上去,在46排将其扑倒,之后在其他旅客的帮助下将该旅客控制住。乘务员及时在客舱维持秩序,并对旅客座位进行了调整。乘务长报告机组后,机长决定备降郑州机场。

  6月9日13:21,飞机降落在郑州机场。机场公安登机调查后,将该旅客及其行李带离客舱。随后机上安全员对客舱进行了全面清舱后,航班于14:25从郑州机场再次起飞,16:55安全抵达哈尔滨机场。经了解,该旅客被机场公安带离客舱后,神志已恢复正常,机场公安通知家属将其接回。(记者李妍 通讯员马旭辉、吴颂华、初伟鹏)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