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国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改造工程即将竣工

2016年06月12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改造工程即将竣工

   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日前宣布,为期两年的博物馆金字塔入口改造工程将于7月6日竣工并投入使用。此外,专门介绍卢浮宫历史的“钟馆”也将与公众见面。

   据卢浮宫媒体处介绍,由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入口于1989年投入使用,使用之初年均接纳游客450万人次,如今随着游客人数剧增,出现进馆、购票游客队伍过长、噪音过大、展厅难找等问题。2014年卢浮宫管理部门决定对金字塔入口处进行改造。

   改造工程包括增加金字塔处入口通道,改建售票处和咨询台,提供免费自助存包处,改造和扩建内部商业区,以及提供更加简明清晰的标志等。工程完工后将明显改善游客参观体验。

   即将与金字塔入口处同时开放的“钟馆”主要用作展示卢浮宫800年的沧桑历史,将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和参观博物馆。

   据悉,2015年卢浮宫接待游客87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数量较2014年增长86%,达82万人次,在外国游客中人数仅次于美国。(记者张曼)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