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肇庆:“旅游厕所革命”解决景区如厕难

2016年06月12日09:00 | 来源:今日肇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肇庆:“旅游厕所革命”解决景区如厕难

记者近日从肇庆市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根据国家、省旅游局“旅游厕所革命”的安排部署,2015-2016年,肇庆全市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4座,其中新建38座,改扩建36座,建成的旅游厕所达到A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目前,这一工作进展顺利,一场“旅游厕所革命”正在肇庆各大景区悄然展开。

  广宁宝锭山是国家4A级景区,以山中独特的竹子文化享誉省内外,每到节假日,远近的市民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如织的游人最多时可达数千人,而景区原来只在门口的餐厅旁有一个不大的卫生间,因此长期以来一到节假日旅游高峰,如厕就成为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而在前天开始的端午假期,游客们惊喜地发现,景区不仅新建了一个占地300多平方米、外观时尚、具有岭南建筑风格的新卫生间,而且将原有的卫生间升级扩建,原本的如厕难问题彻底解决。

  据宝锭山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正在进行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旅游厕所革命”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景区新建和改建卫生间分别投入30万元和20万元,其中省财政拨付一半款项,整体采用不锈钢框架,外墙用高档仿古瓷砖,且通风透气效果良好,男女蹲位比例达到5:8,里面还各有一个残疾人无障碍厕位,外面共有4个洗手盘和两个储物间。卫生间掩映在一片翠竹之中,隐约可见,但下面的指示牌清晰明了,实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游客们都反映十分满意。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