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端午小长假乌兰察布市游客呈增长态势

2016年06月1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乌兰察布市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13.5%;旅游综合收入达2.7亿元,同比增8%。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乌兰察布市旅游主要呈现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一、各类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引周边自驾游客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集宁国际皮革城举办了首届风筝节、苏木山森林公园邀请世界旅游小姐云南异域风情民族演出团演出、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举办的全国草原山地马拉松即将开跑,众多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北京、天津、大同、张家口、呼包鄂等地的自驾车一族。特别是京津冀自驾游客有增不减,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还自驾游览了乌兰察布市的景区。

二、探亲游、高考游、亲子游红红火火

据乌兰察布市重点景区及酒店的数据统计显示,探亲游成为端午节客源的主流。金浩建国饭店、博源蓝海大饭店等酒店以及景区内住宿入住率明显提升,60%的人员为探亲访友的游客,成为一大亮点。随着高考的结束,假日效应与暑假叠加,高考后的“减压游”、毕业班团体旅游、亲子游等需求在端午小长假集中释放,各景区以家庭为主的“2+1”、“4+1”的亲子周边游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虽然夏季到了皮草购物的淡季,但集宁国际皮革城丰富的节庆活动迎来了反季节销售的高峰期,不少游客也因反季节价格优惠幅度较大,购买欲望不输冬季热潮。

三、草原游、山水游渐入佳境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乌兰察布市草原和山水景区开始热闹起来了。辉腾锡勒草原、察哈尔火山草原等草原景区游客逐渐增多,是体验民俗风情、感受草原文化、探寻古迹传奇的绝好去处。岱海旅游区、苏木山森林公园以及察尔湖等山水景区人头攒动,是疗养健身、享受山水、品尝美食的理想天堂。此外,正在建设的卓资县林胡古塞、二龙山、红召等景区,游客已等不及正式开放,纷纷驶入景区,一睹她的芳容,尽情融入山清水秀的大自然中,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四、飞机旅游高朋满座

自4月25日起,乌兰察布集宁机场正式通航后,乌兰察布市实现了飞机旅游的开始。乌兰察布—天津航线的开通,大大缩短了空间和时间的距离,更加促进了乌兰察布市与京津冀旅游的快速发展。据了解,自航线开通以来,乌兰察布—天津出港和进港航班客座率均达到80%以上。从天津飞往乌兰察布的游客中探亲访友游、休闲度假游不在少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航线的开通,会更加促进乌兰察布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五、乡村游持续升温,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近两年,乌兰察布市农(牧)家乐发展较快,在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轰轰烈烈的建设下,农(牧)家乐规模和形式有了很大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通过加大对乡村旅游的宣传,一批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成为市民出游的新宠,是市民休闲放松、感受乡土风情的新去处。特别是集宁区霸王河、凉城县赵家村、卓资县富民农庄、察右前旗农耕文化园、丰镇市飞宇土鸽人家等吸引了众多市民与外地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度假。广大游客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并参与钓鱼、采摘、摄影采风等游乐项目,有力拉动了食、宿、行、游、购、娱各相关要素,促进了乡村游景区及周边农民的就业和增收。

六、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为了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市旅游执法支队在节前组织安全检查小组,分赴各旅游景区、旅行社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整改安全漏洞,保证旅游市场安全。同时公布了值班人员电话和旅游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受理旅游投诉。端午节期间,没有接到旅游投诉电话。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