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江生态湿地公园吉祥物昵称征集活动完美落幕

2016年06月12日16: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签到现场
签到现场

6月10日下午,在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举行吉祥物“江豚宝宝”命名party,吉祥物取名为“京宝、江宝”,寓意京江之宝。同时,仪式举办地——公园1号驿站“一泉·听江楼”咖啡驿站正式投入运营,镇江老字号“一泉”成为首家入驻城北湿地的品牌店。

从5月11日开始,文旅镇江、0511梦溪论坛、金山网三大线上平台同步上线,公开征集江豚宝宝昵称,活动网帖单周点击量超8万次,累计阅读量近23万次,网友回复千余条。共计337人次参与命名,江豚宝宝共获得昵称515个。为更好的融合长江水系镇江段水域生态特色,镇江城历史文化积淀,以及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大旅游”发展战略,主办方将两只江豚宝宝的昵称确定为“京宝、江宝”,寓意京江之宝。在后续市场推广中,公园将围绕京江文化、航运文化、湿地文化,陆续推出相关活动及衍生品,让京宝、江宝成为湿地公园的福宝,成为镇江的城市名片。

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安排了文艺表演、抽奖等环节,巨幅手绘地图揭开了湿地公园神秘面纱,最后由公园全体工作人员编排的快闪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向到场的市民网友赠送印有“20160610”金色标识的江豚玩偶,该“命名日”玩偶限量发送,礼轻情意重,希望获得玩偶的朋友们能够像珍惜生态湿地一样珍惜江豚宝宝,爱江豚,爱自然,爱长江生态湿地公园。

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位于镇江市征润州岛和焦西滩,京江路北侧,紧邻长江,东至江心洲徒渡口,西至江海之门引航道,总面积约24.2平方千米。规划建设航运、探险、农耕、树屋、渔村5大生态休闲片区,在保护滩涂湿地原有生态结构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长江生态湿地公园将植物、水和人类紧紧联系在一起,打造属于镇江的城市外滩,打造贴近自然的野趣天堂。

据悉,公园于2016年十一期间正式投入运营。“江豚宝宝”命名仪式的举行、一泉听江楼咖啡驿站的投入运营,是长江生态湿地公园的一小步,也是文旅集团向生态旅游进军的第一步。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公园的建设者,镇江文旅集团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朋友们,活动的完美落幕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信任,对湿地公园的关心与期待。并表示昵称征集活动将成为长江生态湿地公园建设运营的一大重要时间节点,将开启湿地公园运营规划的新篇章,同时也将拉开“镇江最美湿地”活动季的序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工作人员合照
工作人员合照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