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端午小长假67万余人次游宁夏

2016年06月13日13:55 | 来源:新消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67万余人次游宁夏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宁夏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根据全区国内游客抽样调查测算,全区共接待游客6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亿元。周边游,休闲短途游成为我区旅游市场的主流,自驾车出行量增加,自助游所占比例增加。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区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0.81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1109.7万元。全区接待国内旅游团队75个,共计3632人。全区组团赴宁夏以外的国内游团队5个团,共计161人。全区出境旅游团队7个,共计146人,目的地国家主要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和韩国。

据宁夏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接待的国内游客中以自驾游方式出游的占70%,同比增长5%。以旅行社组织方式出游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随着我区电商平台的建成,自助游日益被人们接受,占15.5%。

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宁夏旅游“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主题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尤其是众多差异化的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的南北游客。今年端午节与去年同期相比,宁夏主要景区接待的广东、北京、河北、福建、四川的来宁游客增长居于前五位。(张雪梅)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