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唐崖土司城址世界文化遗址公园开园

2016年06月1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武汉6月11日电 (记者喻珮、谭元斌)被誉为“深山里的小故宫”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唐崖土司城址世界文化遗址公园11日开园。

  2015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包括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恩施唐崖土司遗址、贵州遵义海龙屯遗址在内的中国“土司遗址”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史料记载,唐崖土司城始建于元代初期,明代末期扩建,辟3街18巷36院,包括衙署区、宗庙区、军事区以及书院、花园、养马场、狩猎场等,占地100多公顷。

  据介绍,目前唐崖土司城遗址已经完成一、二期文物保护工程、遗址动态信息、监测工程、环境治理和游客服务设施等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