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正文

端午小长假安顺市旅游总收入近7亿 同比增长48.57%

2016年06月13日09:20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 全市旅游总收入近7亿

  端午小长假,安顺市迎来旅游高峰。6月12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小长假期间,安顺市旅游氛围浓郁,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效益明显增长,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18.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68%和48.57%。

  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结束学生出游。民俗游叠加高考学生出游潮,既是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新亮点,也是刺激客流的主要因素。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浓烈的节日氛围,安顺市推出了精彩纷呈节庆活动和节日优惠举措,丰富了节日旅游的内容。各景区分别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景区内收集垃圾换礼品活动”,龙宫景区开展对“屈”姓游客端午节日当天免门票优惠活动,推出了“黄·龙”套票优惠、黄果树迎宾馆住宿优惠,黄果树生态科普体验馆、黄果树奇石馆门票优惠等活动。

  此外,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数量明显攀升,小长假期间,外省旅游车的身影在各大景区随处可见,从车牌归属地看,主要来自云南、湖南、广西、重庆和四川等邻近省市。仅6月10日一天,黄果树景区的自驾游车辆就达8.13万辆;根据景区随机访问情况数据分析,有相当一部分既不愿意长途自驾,也不愿意跟团的旅客,通过网上预订方式完成自由出行,自助游较往年有较大增长。

  针对端午节旅游市场和暑期旅游旺季特点,市旅游局通过市民游客中心、旅游咨询服务站、机场、火车站,加强安全宣传,发放旅游资讯宣传手册,主动发布旅游安全服务信息,提高游客市民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意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向来安顺市旅游的游客,及时发布交通线路、景区流量、气象预警等信息。(记者 刘念)

(责编:秦晶、乐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