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2016年06月1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6月12日上午10:00时,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27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侨联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27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在天水市举行。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主题更加突出,以“同祖同脉·中华共祭”为主题,以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宗旨,突出弘扬祖脉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公祭伏羲大典影响力。

据了解,天水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成立了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下设一室八部,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策划了全球华人华侨及港澳台代表羲皇故里寻根祭祖行、中华祖脉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中国“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羲皇故里天水行、陇东南旅游联盟年会、2016中华伏羲文化研讨会、一画开天·肇启文明—伏羲功德展、“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以及“传承祖脉文化”县区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公祭伏羲大典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天水独特的祖脉文化魅力,推动陇东南“祖脉文化旅游圈”建设。

发布会由甘肃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梁和平主持,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天水市伏羲庙管理局局长、天水市博物馆馆长李宁民在会上共同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致辞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致辞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出席发布会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茂出席发布会
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发言
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发言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