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辽宁义县民间巧手大赛华丽启幕

2016年06月1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制类------十字绣画
编制类------十字绣画

6月11日,义县·大洼旅游年暨“海尔杯”民间巧手大赛在“天下第一宝殿,世间佛祖道场”奉国寺华丽启幕。这是义县即腊八文化节、春节庙会、风筝文化节和医巫闾山攀岩节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后,再次深入挖掘民俗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精品活动。

开放、合作、互惠和共赢,是旅游业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和必由之路。义县与大洼同属环渤海经济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资源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发展上,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义县紧紧抓住有利契机与盘锦市大洼区文化旅游局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大洼万人游义县,义县万人游红海滩”等系列活动,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建立城际旅游大联盟,增强双方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宣传互惠、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品牌共建。这种以两地政府为主导,两地旅游企业互通协作的旅游发展模式在辽宁地区还是首例,开创了辽西县区之间旅游互助合作的先河。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近年来,义县以挖掘民俗文化为重点,不断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打造民俗文化节,促进旅游业发展。此次活动,义县以民间巧手大赛为切入点,把文化内涵贯穿于整个活动之中,让“神奇义县”散发出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活动中设有编织、书画剪纸、雕刻等三个类型作品的展播评选,来自义县各乡镇的3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近百件精美绝伦的作品在活动中进行参展。这是近几年来,义县开展的一次规模大,范围广的民间手工艺品大赛,为民间艺人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次游神奇义县,赏民俗文化的机会,同时也展示了义县人的风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剪纸
剪纸
书画类-----石头作画
书画类-----石头作画
(责编:李星跃、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