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检员要求旅客托运液体物品 旅客“拖运”闹笑话

2016年06月15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托运非“拖运” 旅客闹笑话

6月14日早上,白云机场安检区正值客流高峰期,旅客李大姐来到安检通道过检,准备坐飞机回绵阳,安检员发现李大姐的旅行包里有一大瓶的超量液体,取出检查原来是一瓶容积750毫升的洗发水。

安检员告诉李大姐,超量液体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托运。李大姐当即同意,“好咧,好咧!”正当大家以为李大姐准备返回托运的时候,李大姐竟然让人惊讶地拿出绳子绑在旅行包上,拖着地上的旅行包大大咧咧地走进隔离区。大家顿时明白过来,原来李大姐第一次坐飞机,不知道有托运这回事,把托运理解成了“拖运”,才闹出了这让人哭笑不得的大乌龙。

经过安检员详细的讲解和指引,李大姐最终顺利托运了旅行包安心坐飞机。白云机场安检人员温馨提示:根据民航局规定,禁止乘机旅客携带液体物品乘坐民航飞机,除旅客少量自用的化妆品,且必须置于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包装瓶内并接受开瓶检查。(记者李妍 通讯员李佳敏、邓晟龙、伍术丹)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