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韩国不仅仅是享受“购物”

2016年06月15日08:4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韩国不仅仅是享受“购物”

  韩国一直是中国游客喜欢和向往的旅游目的国家之一,尤其近三年来国内旅游发展迅速,中国也成为韩国最大入境游客源地。相比美国、澳大利亚等目的地,韩国这个自然景观相对贫乏的“弹丸之地”究竟有何魅力让国人趋之若鹜,韩国旅游又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近日专访韩国旅游发展局中国部企划部长全东炫和次长李贤真,一窥韩国旅游发展“秘籍”。

  南方日报:华南市场对于韩国旅游而言处在一个怎样的地位?

  全东炫:华南地区是我们主要的客源地之一,我们非常重视华南地区。2007年韩国旅游发展局在广州成立办事处,与广东市场落地对接,2008年开始全面推广。这些年来我们在广东举行过很多面对市民、业界的各种活动,比如每年都会参展广东省旅博会、举办韩国会奖旅游交流展等,去年为了特别感谢惠州人民医院对韩国MERS患者的救助,我们还在广州举办了感恩典礼,邀请医护团队到韩国参观交流。

  近两年来,华南地区对韩国航班不断增多,广东市场潜力巨大,去年韩国还在广州新设签证中心,上线电子签证系统,方便华南游客前往韩国旅游,我们非常欢迎华南地区的游客。

  南方日报:中国游客对韩国的印象更多停留在购物,此外还有什么好推荐么?

  全东炫:这也正是我们需要改变的,目前购物是中国游客来韩的主要目的之一,尤其是华北、东北地区与韩国地理距离近且交通便利,来韩国购物成为一件便捷的事情。不过,我们不希望中国游客一到韩国就只有“购物”,旅游是一个多方面的体验,要体验一个国家的魅力,仅仅通过购物是不行的。

  所以,我们精心设计了88个特色韩国旅游线路产品,将整个韩国的旅游资源进行串联和整合,去年开始全面对外推广。这也是因为旅游想要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给游客,为他们带来特色、优质的旅游体验。

  南方日报:这88条线路是怎样选出来的?

  李贤真:通过向韩国及海外旅游业界征集,加上我们自己设计,最终收集到173个产品。我们设计了一个评分系统,对产品进行打分,最终选择了符合中国游客喜好的88个产品。这88个产品总共25大主题,涵盖传统韩屋、韩服、韩食以及现代的韩国Hip-hop等,将韩国地方特色、不同季节和时令的旅游特色全方位展示。根据不同季节和节庆等,韩国旅游发展局在面对中国游客和业界进行推广时,也会不断更新产品和内容。

  南方日报:说到提升旅游体验,我们很少听到韩国有低价团,这是为什么?

  李贤真:我们对低价旅游实行严厉打击,今年3月底刚刚取消68家旅行社的相关资质,对于拥有资质的旅行社进行动态管理,不断更新名单。同时,我们打击非法导游,即使是有资质的导游参与类似旅游团也会受到高额罚款。

  因此,除了打击低价团之外,我们在2013年设立了专门负责处理旅游纠纷的“观光警察”,在明洞、梨泰院等各大景点和都能找到他们,观光警察通晓中、英、日、俄、西班牙等多种外语,主要负责处理游客投诉、提供旅游咨询及翻译,打击非法载客、无证导游、拒绝退换货等行为。(南方日报记者 张婧)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