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欧洲杯催旺欧洲游 中国游客赴欧逐渐转向深度游

2016年06月15日08: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杯催旺欧洲游

  近日,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在法国拉开大幕,这场足球盛宴在吸引无数球迷关注的同时,也激发了中国游客暑期赴欧洲旅游的热情。来自OTA的数据显示,今夏前往欧洲的机票、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都有较大增幅,价格却有小幅下降。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大国仍是热门选择,冰岛、葡萄牙、匈牙利、捷克等欧洲二线国家则成为新宠,预订量接近翻番,中国游客赴欧从此前的走马观花,逐渐转向深度游。

  6月赴欧机票约6000元左右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受到欧洲杯等赛事带动,今夏国内游客赴欧热潮比往年提早了近一个月,6月上旬起,欧洲机票的预订量已大幅增加,并预计会在7、8月间达到高峰。

  但与往年欧洲机票动辄上万元的高价相比,今夏飞往欧洲的机票价格并不贵,尤其是6月期间,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促销特价。如6月下旬,广州飞往伦敦,往返含税价格最低约6062元。时间充裕的旅客,如果选择中转航班,还能在此价格基础上再便宜一两千元。

  业界人士表示,今夏赴欧机票价格“亲民“,主要和运力增加有关。今年国内新开了多条欧洲直飞航线,不少原有航线也进行了加密和增能,运力较过去几年有了显著增加,票价也相应下调。进入7月中旬,欧洲将进入暑期旅游旺季,预计机票价格会有20%左右的涨幅,业内人士建议有赴欧计划的旅客,抓紧订票、办签,尽量赶在6月底至7月初出行。

  赴欧深度游人数增长,酒店推出“华人礼遇”

  记者在OTA上看到,今夏国际机票订单几乎覆盖所有欧洲国家,其中,欧洲内陆航线的预订量同比增幅超过中国直飞欧洲航线,部分热门转机航线的预订量同比增长接近100%。例如,捷克首都布拉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希腊首都雅典,是今夏游客数量增长较快的几个目的地,尽管国内直飞航班还不多,但凭借欧洲强大的航线网络,中国旅客依然可以转机抵达。

  业界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出境游发展迅猛,不少出行者已有了丰富的赴欧旅游经验,开始转向深度游,北欧、中欧、东南欧这些古迹繁多,且风景秀美的欧洲二线国家,成为强劲的增长点。

  酒店方面,欧洲杯开幕助推了法国旅游旺季提前到来。携程海外酒店大数据显示,欧洲杯期间,携程法国酒店的预订量环比增长了3成,其中巴黎、尼斯、里昂、马赛等欧洲杯赛事城市,毫无悬念的跻身热门城市前五位,不少地段好、观赛方便的高星级酒店已接近满房。

  除法国外,欧洲其他国家的酒店预订量也有大幅增长,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部分城市还有小幅下降。根据携程统计,今夏,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是酒店预订TOP5热门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中国游客表示入住欧洲酒店时希望得到中文入住提示、免费WIFI,中式早餐、电热水壶等服务。日前来自携程的数据统计,针对国人需求推出的“华人礼遇”酒店已覆盖了欧洲17个国家83个城市,其中法国是“华人礼遇”服务覆盖率最高的欧洲国家。

  业内人士建议,由于7、8月正值欧洲旅游旺季,旅客定下行程后,应尽早预订机票、酒店,以免满座或满房。另外,有些欧洲国家还未加入申根协议,旅客如果需要前往多个国家,最好了解清楚每个国家的签证政策,确保行程顺畅。(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