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追寻原生、恬静、宜人 五条国内小众路线带你暑期游 

2016年06月15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叶欣)暑期来临,能有闲暇时间去旅行的游客,都不想走寻常路吧?几条景美人少的国内小众暑期线路,有恬静小城、有原生态村落、有神秘净土、有国内最大火山岛、有徒步胜地,总有一条能满足你的旅行愿望。

最恬静之贵州安顺

安顺龙宫风景区 新华社发(卢维 摄)

贵州省安顺市是2009年度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世界喀斯特风光旅游优选地区,全国六大黄金旅游热线之一和贵州西部旅游中心。作为电影《致青春》里那个简单恬淡又宁静的小城,安顺的老街、故居、站台,在镜头影像里分外动人,岁月的气息扑面而来。安顺拥有著名的黄果树瀑布,20多个民族在这里聚居,黔东南的迷人风情令人陶醉。安顺是一副奥妙山水与民族风情组成的画卷,长卷里画出了一份安静平顺的尘世生活。

景点: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龙宫风景区、镇宁夜郎洞风景区、红枫湖风景区等。

最原生态之新疆白哈巴

白哈巴村 刘是何 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这是一个典型的图瓦人原始村落,居民由哈萨克族和蒙古族组成。至今白哈巴仍是个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一切都还保存着几百年来固有的原始风貌。该村的所有建筑均由原木筑成,以外观很古朴的小木楞屋为标志,具有欧式村寨的特色。房屋是清一色的尖顶木楞屋,屋内家家户户所用物品很是考究,宛如工艺品陈列馆,花毡、刺绣帐幔壁毯、精制火炉……傍晚或者清晨,雾气缭绕,炊烟袅袅,牛羊满坡,煞是写意。

小贴士:去旅行需要购买景区门票以及古村维护费。

最纯净之四川稻城

稻城亚丁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稻城县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汇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海拔为3750米,境内最高海拔达6032米;属高原季风气候,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自然风光优美。

主要景点有:亚丁自然保护区、热乌寺、兴伊错湖、蒙自大峡谷、杜鹃温泉山庄、东义河、俄初山、牛郎神山、舍身崖、日生湖、五色海等。

最宜人之广西北海涠洲岛

夕阳西下的涠洲岛。图片来源:西部网

广西北海涠洲岛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岛上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属于“三S” (海水sea 、阳光sun、沙滩sand)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岛屿,故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涠洲岛主要的旅游特色在于其独特的火山地貌、独特的自然景观、丰富的生态物种以及特别的宗教信仰文化。在涠洲岛,可以去火山口公园看火山喷发后独特的岩溶沉积地貌,可以去石螺口、滴水丹屏看壮观而又绚丽的日落景观,可以去盛塘村看由迷人的珊瑚石砌成的天主教堂,可以潜水欣赏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景区: 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

最惊艳之江西武功山

武功山 姚卫东 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是江南名山最后一座正在开发的处女山,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武功山囊括了全世界同一纬度上绝无仅有的高山草原风光,美得惊艳。武功山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4—16℃,夏季最高温度为23℃,低于同期庐山、黄山气温,是良好的避暑胜地。搭帐篷、看星空、等日出,如果你想来一场不一样的徒步旅行,一定要去武功山。

五个核心景区:金顶观光休闲区、羊狮幕观光游览区、九龙山宗教文化区、发云界游憩娱乐区、大王庙原始生态区。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