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自驾活动9月启动

2016年06月16日13:22 | 来源:自治区旅游局
小字号
原标题: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唱响中阿中巴友谊高歌

为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建设,紧紧围绕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开放宁夏、旅游先行”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中阿博览会、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为契机,在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宁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旅游局、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秘书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等共同承办,宁夏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执行的一汽奔腾X80“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是中阿中巴友好往来的大型国际自驾活动。

这是一次一生一次的梦想之旅,独一无二的全新体验。“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将于今年9月24日,从银川盛大启程。届时,来自全国各界的车友将加入由20辆一汽奔腾X80和100辆国内嘉宾车组成的大型自驾车队,从北京、西安等城市出发,于9月23日汇聚银川,车队一路西行37天,经过4个国家,25个城市,行程10000多公里,带着激情与梦想,深度探访巴基斯坦和阿拉伯世界。这是一条极具人文内涵的旅游线路,浓缩世界三大文明发源地的精髓,一路将深度游历文明古国,感受深厚悠远的中阿、中巴友谊;这是一条穿越地球上最迷人也最复杂的地貌,挑战跨度最大的越野线路,车手们的风采和探索精神将随同本次活动的举行而得到升华和展示。

自驾纵横驰骋,活动精彩纷呈,是一次实实在在的三好活动。

第一好:友好。本次活动是西北五省联盟的友谊之旅,是中阿中巴友好之旅,驾越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探寻丝路遗迹,感受西北风情,从红其拉甫口岸出境,穿越伊斯兰国度巴基斯坦、赛驼之都阿曼苏丹、中东经济中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终抵达迪拜,是中阿中巴友好之旅。

第二好,恰好。2016年恰好是中国开启同阿拉伯国家外交关系60周年,恰好是中国庆祝与巴基斯坦建交65周年,恰好是国家旅游局确定旅游宣传主题为“丝绸之路旅游年”。

第三好,就是真好。驾越丝绸之路沿线4个国度,历时37天,沿途风光惊喜连连,我们会看到宁静而色彩强烈的沙漠,郁郁葱葱的绿洲,辽阔无边的海滩风光以及保持着传统魅力与深厚文化的古老建筑,我们会驶过帕米尔高原,跨越喀喇昆仑山脉,踏上玄奘西行的国度,看宫崎骏笔下“风之谷”的夜幕星辰,在拉合尔的古堡夏利玛花园聆听动人的爱情故事,抵达印度洋畔名城卡拉奇,经过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阿曼,体验低调中的奢华,感悟拉伯风情的千转百回,体验出不同味道的人文风景,抵达古老神秘却又奢华现代的阿联酋迪拜,看日升日落,到沙滩走走,感受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世界最高的塔带给您的震撼体验。

活动组委会沿途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走心”活动。在国内开展“寻找丝绸之路最美村落”、“寻找丝绸之路最美景区”、“寻找丝绸之路最美美食”、宁夏银行独家冠名“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丝路风情国际摄影大赛等大型活动。

此外,途径不同省份及地区也将举办特色活动。将在银川举行盛大的发车仪式,通过百车景区巡游,探秘神奇宁夏,探访“最美回乡”,品特色美食,开展沙漠露营,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广袤意境和柔美的塞外风光。在甘肃,开展醉美兰州—金城“外滩”黄河风情线及夜市体验活动;与敦煌旅游网合作开展“最美丝路旅游攻略”评选活动;在自驾车营地开展联谊活动,车友们在营地开展比赛、车友畅谈驾车乐趣等系列活动,增进友谊,增加活动独特体验。在青海,互助彩虹部落开展欢迎活动,青海湖鸟岛开展摄影活动。在新疆,举行“团·聚民族心,结·缘丝路情”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通过探访喀什老城,深入了解伊斯兰文化以及古城魅力;开展红其拉甫边防军慰问活动,向远离亲人驻扎在边防一线的军人们带去全国各地车友们深切的慰问与关怀。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