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乘客为省机票钱竟然中途下机 

2016年06月16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省机票钱竟然中途下机

惠州机场方面15日通报,6月12日晚,一架由西安经惠州飞往海口的航班在惠州机场准备起飞时,机上一名乘客突然向该机组提出要求下飞机终止行程,机组人员与机场沟通后,同意乘客下机,由机场公安带走调查,同时会同惠州机场地面人员对该航班进行局部安保搜查(清舱)。

经核查,该名男乘客由于在购买机票时发现从西安至海口的机票价格明显低于从西安到达惠州的价格,于是该乘客耍起小聪明,购买了从西安到海口机票,但在经停惠州时作出了下机决定。

惠州机场提醒,对于旅客临时在经停途中下机,而终止行程的行为,均属于民航“非正常航班”,有严格的处置流程。旅客虽然有权选择终止行程,但依民航相关规定,旅客必须下机接受严格的安保审查,同时在飞机上也会进行相应的安保检查,因为这种行为极易被怀疑为“异常”,对于同机旅客造成疑惑甚至恐慌,极大地增加了机组与机场的工作量,甚至导致机组人员飞行超时、航班临时取消等情况。

惠州机场公安对该旅客进行了严格审查后,才放其离开。机场方面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千万不要耍小聪明钻空子,给自己和其他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不方便。对于这种行为,机场和航空公司都保留要求补差价、罚款、经济赔偿等民事和行政权利。(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张璐)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