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白瓜肉碎煮鱼肚

2016年06月16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瓜肉碎煮鱼肚

  庄臣食单

  在夏天的瓜果中,白瓜以清甜的口感深得人心。白瓜性味偏寒凉,做法多种多样。今天推荐的食单用鱼肚、肉碎与它共烹,菜式清淡。烹调过程中使用到的姜汁和米酒,既可以辟除鱼肚的腥味,也能起到驱寒和提升味道的功效。

  材料:白瓜两个,五花腩100克,鱼肚(水发后)100克,蒜头25克,葱段20克,姜汁、米酒、麻油和蚝油各少许,盐、糖、花生油、生粉各适量。

  做法:

  1.白瓜对半切开后切片备用;五花腩剁碎备用;蒜头去衣拍碎备用;鱼肚水发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开水中加入少许姜汁和米酒,分别将白瓜和鱼肚飞水后取出,沥干水分。

  3.开锅下油,爆香肉碎,加入拍蒜,炒至香味溢出后,加入鱼肚和白瓜,下少许米酒、姜汁,翻炒片刻后下清水,以盐、糖、蚝油调味,焖煮15分钟至白瓜软身,加入葱段,起锅前勾薄芡和下少许麻油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