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地铁族”可免费观影展 京城首个地铁影廊启用

2016年06月17日08:3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族”可免费观影展

  炎炎夏日,一名楼兰女子正在一片空地上编织彩色布条,传承着源自新疆的原生态纺织工艺“帕拉孜”;日出时分,人们在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搭乘热气球,追逐着太阳升起的节奏……这些照片都是北京摄影记者在去年6月走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时拍摄下的精彩一瞬;如今,“地铁族”们可以在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内免费观赏这一影展。

  今天上午,京港地铁大型公益项目M地铁·影廊在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正式启动。这是京城首个地铁影廊,首期以“乐享丝路情”为主题,共展出数十幅影片。影展集中展现了丝绸之路上有关吃穿住行的异域风情,既有味道地道、融合汉藏等少数民族特色配料的大碗拉面特写,也有热衷骑行的德国人在广场上边说边骑车的流动光影。一幅幅影展中,丝路上的文明碰撞也就此铺展。

  据悉,此次影展由京港地铁与新华社合作,将持续约一个月。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宗焕平表示,此次影展将拍摄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图片呈现给市民及乘客,让“一带一路”战略走近乘客。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表示,希望影展能让乘客从不一样的层面感受到丝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殷呈悦)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