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沪迪士尼开园游客冒雨尝鲜 “飞越地平线”最受欢迎

2016年06月17日08:4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迪士尼开园 游客冒雨尝鲜

  昨天上午,大批游客挤在大门口等待入园。

  最受欢迎的“飞越地平线”需要排队至少120分钟。

  第一位检票入园的游客兴奋地奔向心仪的项目。

  游客与玩偶互动。

  昨天上午10点30分,上海迪士尼开幕剪彩仪式在雨中如约举行。11点30分,开园日首批游客检票入园,“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以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等六大主题园区首次全面亮相。当天,大批游客蜂拥而来“尝鲜”,对检票入园秩序也提出了不小考验。

  □现场

  首批游客最早6点抵园

  昨天上午10点,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戴着米奇耳朵小圆帽陆续进入露天会场,尽管突来的雨水让部分没有带雨伞的嘉宾站在雨中观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迪士尼开园的热情。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致词时开玩笑说:“华特迪士尼总裁艾格先生与上帝关系不错,开园时下雨。在中国文化里水为财,这下的不是雨,下的是美元和人民币。有大喜临门之意。”此话引来一阵笑声和掌声。

  事实上,在开幕仪式之前,购买到开园首日门票的游客就早早等在了园区外,最早的游客大约6点钟就已抵达。有的就为陪孩子来约会喜爱的卡通人物,有的为体验全球首发的新鲜刺激项目。

  “飞越地平线”最受欢迎

  上午11点30分,游客开始入园,第一位检票入园的男子兴奋地伸开双臂奔向想要体验的第一个项目,其他陆续入园的游客也多半是小跑着前进。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为了能尽早入园,虽然早已知晓公布的开园时间是中午12点,不少本地游客依然驱车三四十公里、七八点就赶到园区,外地游客则前一晚就住在附近。直至下午两点,游客才全部入园。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许多游客已提前做好游玩攻略。问及想要最先体验的项目,很多人都回答“飞越地平线”。据艾格先生介绍,这个项目在最初的设计中并没有,是后来特别增设的融入中国元素的项目,运用高科技视觉手段带领游客俯瞰世界地标性建筑,包括上海天际线和中国长城。

  截至下午3点,位于探险岛的“飞越地平线”项目排队等候时长已达120分钟,位居所有项目之首。其次是同在一个园区的“雷鸣山漂流”,等候时长达105分钟。

  □体验

  排队检票措施待完善

  记者发现,最先入园的游客手上都戴着不同颜色的手环。游客张先生说,这是在门口排队时工作人员为方便游客入园而做的分批标识,工作人员还会在入园前给出提示,比如哪些项目往哪个方向走。

  但也有较晚入园的游客表示,限流措施有待完善。陈女士一家从10点半开始排队到入园花费近两小时。陈女士说,相较他们之前去过的东京和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可能因为首日开园缺乏一些经验,入园检票排队比较混乱,没有实施有效的限流措施,只用尼龙绳简单分割,有游客往里涌,还有游客插队。此外,打车到园区指示也不是很清楚,险些迷路。

  从外地赶来的张先生一家,截至下午两点巡游表演时,还没有玩一个项目。张先生说,开园前听说有预设不同的检票通道,但是现场完全没有按计划执行,没有分步骤阶段放行,导致等待时间过长。

  刘先生说,他们一家带着3个孩子入园,检票排队一个多小时,队伍里有不少和他一样推着婴儿车的游客,因为人太多,时常有孩子哭闹。建议对携带低幼孩子或推车的游客划定专门区域。

  □小贴士

  官网购票必须关联好身份证

  1.入园后左侧有童车和轮椅租赁站,童车每日50元,轮椅每日40元,无需押金。

  2.官网购票时一定要关联好身份证信息,一人最多购买5张,购票所用身份证本人必须入园。如果没有取实体票需要出示订票信息及身份证,如果系统信息能显示已购票则可以直接入园。

  3.若想优化游园步骤,建议下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可以实时显示园区各个项目等候时间。

  4.许多游玩项目都设有身高限制,低于这一高度不允许体验。例如创极速光轮122cm,喷气背包飞行器112cm,雷鸣山漂流107cm,飞越地平线102cm,七个小矮人矿山车97cm。

  5.食品(有原始包装、密封的及未开封的食品除外)及酒精饮料不得携带入园。园区餐厅用餐人均100元左右。

  文/京华时报记者 彭扬

  摄/京华时报记者 周民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