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迪士尼非常"接地气儿":浓浓中国风 细节暖人心

2016年06月17日08:4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非常接地气儿

  6月16日上午,游客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拍照留念。

  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16日中午正式开园,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好奇宝宝”们。作为全球第十二个迪士尼乐园,“小十二”有哪些不凡之处?

  一宗最

  【浓浓中国风】

  你见过讲普通话的辛巴吗?会唱京剧的丁满你怕不怕?美猴王“乱入”狮子王剧组是什么情况?没错,这些奇妙的画面,可以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上演的首部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中看到。导演茱莉·泰默在创作这部音乐剧时,对其进行了本土化的改编,整部作品在保持主线剧情风格连贯统一的基础上,融入了许多“接地气儿”的中国元素,不仅毫无违和感,还让人眼前一亮、忍俊不禁。

  二宗最

  【科技无极限】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大的景点“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是迄今为止这一迪士尼经典景点中科技含量最高的版本。“探险岛”的“翱翔·飞越地平线”,让游客坐上可升降移动的动态驾乘系统,将游客置身于半球形的巨型投影穹顶前,视野所及之处皆是美景,身临其境地飞越世界各地标志性的自然奇观和人文景观。

  三宗最

  【细节暖人心】

  来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后,游客或许会发现,在园区遇到最多的事就是“微笑回礼”。从酒店到乐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微笑着跟游客打招呼,细心地答疑解惑,让人从心底生出暖意。

  “乐园里的许多小细节、小故事,让我觉得玩起来更有意思了,就像寻宝一样,总有惊喜在等着我。而且这些设计很有人情味儿,觉得很温暖。”园中的一位游客这样评价道。

  ■帮您算算

  去趟迪士尼要花多少钱?

  一家三口,去趟上海迪士尼要花多少钱呢?上海迪士尼提供平日票和高峰日票,平日票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票499元,盛大开幕期(2016年6月16日至30日)票价499元;儿童、老年人和残障游客享受七五折优惠,婴幼儿可免票入园;购买两日联票,可享受总价九五折优惠。

  常规门票370元(非周末),目前看比其他迪士尼乐园要便宜,一家三口门票仍要超过1000元。

  上海迪士尼乐园里的餐厅大部分都是快餐厅,多名游客反映,人均消费100元左右。按这一价格,和上海市区同类的餐厅相比要略贵一些,但跟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和国内部分旅游景点相比,基本持平。除了快餐厅,上海迪士尼乐园里也有点餐式的餐厅,比如奇幻童话城堡里的皇家宴会厅,人均消费在200-300元。

  除了拍照片,还要有纪念礼品。上海迪士尼的大门和公主城堡之间,遍布琳琅满目的礼品店,有个迪士尼旗舰店,纪念品价格大多上百元。

  有游客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账单:“按两大一小家庭出游来算,门票就要1000多元,要是再在那里住上一晚,加上交通费、餐费,还有买零食、玩具的费用,基本少不了2000元”。

  ■新闻分析

  香港迪士尼

  会被挖墙脚吗?

  随着上海迪士尼的开幕,中国成为继美国本土之后,第二个拥有两座迪士尼乐园的国家。香港迪士尼自2005年开业以来,于2012年实现首次盈利。2015年经营状况不甚理想,亏损1.48亿港元。面对来自上海的“同伴压力”,香港迪士尼似乎并不太担忧。香港迪士尼乐园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亚太地区的主题乐园正值蓬勃发展的阶段,市场对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的需求仍然庞大。 据新华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