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腾讯发布互联网+旅游解决方案

2016年06月1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活动现场
2016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活动现场

6月16日,由腾讯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逾300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成果和最新趋势,见证整个行业越来越趋向融合的新生态。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在会上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旅游成为产业发展龙头,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互联网成为最好的助推器,腾讯将依托在社交平台、媒体平台、大数据平台上的核心能力,和政府、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并进,并有信心让旅游产业更好,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腾讯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互联网+旅游”解决方案,腾讯将以内容资讯为起点,充分发挥连接器的作用,与各地旅游局携手打通整合产业链线上线下资源,给用户和客户提供移动化、主题化、功能化、互动化的优质服务。

通过对旅游行业的互联网化,以优质内容精选体系、直播技术解决方案,以及LBS大数据和整合效果营销能力,共同推进全域旅游新发展。通过企鹅媒体平台和腾讯旅游推出的“企鹅旅行+联盟”,基于大数据算法推荐、人工选择,这种人工+智能的方式形成内容的生态圈,帮助景区开发和营销。

腾讯旅游在本次大会上发布的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在2016年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500多亿,增速将近60%,消费主体呈现出年轻化、个性化、散客化的特点。

会上,腾讯为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和景区颁奖,北京、深圳、杭州、重庆、天津、南京、西安、香港、厦门、海口获得2016互联网+旅游优秀城市称号;黄果树、长隆、龙门石窟、龙虎山、峨嵋山、三清山、鼓浪屿、武隆喀斯特获得2016互联网+优秀景区称号。腾讯还与海南、云南、江西、陕西、湖南、重庆、香港等省级旅发委及旅游局代表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助力拓展“互联网+旅游”。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