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5名乘客在飞机上互殴被警方带离 

2016年06月20日07:5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名乘客飞机上互殴被带离

昨天凌晨1点多,海航HU7737航班在首都机场等待起飞时,机上的5名乘客大打出手,发生互殴。5人随后被警方带离飞机,并达成和解。5人下飞机后,飞机于凌晨2点多起飞,并于凌晨4点多安全到达西安。

海航HU7737航班由北京飞往西安,计划于前天晚上9时50分起飞。乘客张先生说,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晚点了,直到凌晨零点多,百余名乘客才登机。但是,飞机并没有立即起飞,乘客又在飞机上等了1个小时左右,“大家的情绪当时都比较焦躁”。

当时,机上一名女性乘客开始大声辱骂乘务人员。乘客张先生说,该名女乘客好像是受了什么刺激,在候机楼等待飞机的时候就一直在喋喋不休地指责乘务人员,上了飞机也没停止,而且声音越来越大。该名女乘客的行为惹恼了其他乘客。一名男性乘客要求该女乘客停止辱骂,此后该女乘客开始辱骂指责她的男乘客。随后,另一名男性乘客再次站出来制止骂人女乘客,女乘客就和这名男乘客打了起来。与该女乘客同行的男乘客等其他3名乘客也很快加入打斗。

记者从现场录制的视频中看到,和女乘客发生打斗的,是坐在她前排的乘客。该女乘客使用挎包向男乘客身上抽打。

张先生说,打斗持续了20分钟左右,随后有警察上飞机制止,涉及打斗的5名乘客被带下飞机。

当时是凌晨2点左右。

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表示,昨天,HU7737航班(北京-西安)在首都机场等待起飞时,客舱内5位旅客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机组人员现场进行了劝阻,并按处置程序及时进行通报,机场公安部门了解情况后与当班机长沟通,要求5位当事人下机接受调查,随后将当事人带回首都机场派出所,航班局部清舱后继续执行后续航段。

海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航班最终于昨天凌晨2时54分起飞,4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机场,比计划晚点4小时45分钟。

海航工作人员还表示,经过查询,航班延误原因是“公司原因”,即由于海航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延误。“公司原因”具体内容是什么,海航并未回应。

记者从首都机场警方了解到,该事件为旅客纠纷,已经处理完毕。飞机延误并不是因为旅客间的纠纷造成的。双方下飞机后,自愿调解处理,达成协议。航班在5人下飞机后起飞。(记者韩林君郝少颖张思佳)

(责编:崔璐、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