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一片开启江南style的小藕虾

2016年06月20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片开启江南style的小藕虾

莲藕虾仁

在西餐厅看见这道充满浓郁江南风情的“一品莲藕虾仁”美食,搭配着国画风的清爽摆盘,第一感觉就是此刻有杯五色水果茶搭配着品尝就好了。

它金黄灿烂的外观,铺着一层厚厚的酱汁,不由产生“咸腻”的疑问。不过,轻咬一口,味蕾旋即被激活,酸甜脆爽的口感给食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当牙齿触及到柔软的虾仁,一股鲜美的虾汁再度袭来。哇,一块如此简单的藕片竟然瞬间上演多重味觉的“故事”,让你来不及回味藕片和虾仁的美味。

咬开藕片,你就会发现虾仁其实是被大厨一个个精心塞入藕眼里的。大厨如此用心,让藕片完全包裹虾仁,达到两者的完美交融。

至于酱汁的秘诀,大厨只愿意透露,融入了“上海滩”的元素,那也是该西餐厅的品味代表,“希望这个夏季为食客带来一股江南style”。

目前新鲜莲藕上市,西餐厅选用产自江苏太湖的品种。两种当季新鲜食材的搭配,藕片口感脆甜,河虾鲜嫩美味。不错,在清远也能品味到江南style的菜式,从一片小小的藕片开始。

揾食路线:经广清高速在清远出口下,前往清新区美林广场的“咖啡地带”即可品尝。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曹菁

(责编:崔璐、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