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未来四天北京雷阵雨多发 局地有大风冰雹天气

2016年06月20日08: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雷雨高温齐至

  今夏第二个高温日已经诞生。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上35.8℃,出现在14:55,这也是今夏以来的最高温最高值。在密云站,气温攀上了36.1℃。市气象台预计,本周进入雷雨多发季,周一到周四都预报有雷阵雨,然而,气温并不见走低。

  6月16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上35.1℃,这是今夏京城的第一个高温日,昨天的第二个高温日打破了这个最高温纪录。气温高、湿度大,人们的闷热感“爆棚”,稍微动一下就汗流浃背。在这样的闷热天气里,一定要避免长时间待在户外,以及高强度运动。

  昨天云量渐增,到后半夜,新一轮雷阵雨天气过程来袭,但雨量不大。市气象台预计 ,未来四天,北京雷阵雨多发,局地有大风冰雹天气。目前看,本周前四天都有雨水光临,都预报的是雷阵雨,请市民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注意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预警信号。

  虽然有雨,气温仍居高不下,今天到周三白天最高温在31-33℃之间;到周四,最高温可能还要跃上35℃,大家在防雷雨的同时还要防暑。

  天气预报里我们时常听到“白天”和“夜间”的说法,那么具体都是几点到几点呢?气象专家的解释是,天气预报中,“白天”一般指8时至20时,“夜间”一般指20时至8时。从精细化预报讲,现在气象部门已经推出了逐三小时的天气预报,未来还会推出逐小时的天气预报,这样大家可以更“精准”地获悉每一个时间点的天气是怎样的。天气预报里有意思的小知识很多,以后我们会时不时地和朋友们聊一聊。(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