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省道203旅游大道改造8月底完工

2016年06月21日14:23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道203旅游大道改造8月底完工

6月19日,在银川滨河新区黄河外滩景区建设项目(省道203旅游大道改造提升)(以下简称“旅游大道”)红一矿至红二矿段施工现场,摊铺车、振动压路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或装载运输、或碾压平整,一派繁忙景象。

“前期我们对这里的地质、行车流量、交通导行方案等情况进行充分研究,采取水稳两层连铺方式,提高路面基层的整体强度和稳定性。”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旅游大道项目负责人王岑说,旅游大道位于滨河新区西侧,道路起点位于黄河二桥路口,终点位于红二矿路口,全长16.75公里,道路沿现状S203省道进行改扩建。

“原S203省道道路宽8米,旧沥青路面局部存在裂缝、鼓包、沉陷、车辙等道路病害问题,尤其在沿线交叉口范围路面受损严重。”王岑说,改造升级后的旅游大道道路路面将拓宽至17米以上,最宽达到42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置双向4车道至8车道,可有效提升车辆通行能力。

“目前完成路基挖方20万立方米,填方12万立方米;开挖污水沟槽8100米,安装污水管道4900米;开挖雨水沟槽3950米,安装雨水管道2500米;完成电缆沟槽基础9850米、电缆沟钢筋混凝土浇筑施工7100米、水洞沟桥梁钻孔桩基础42根,开挖涵洞、通道10处。”

王岑说,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预计8月底完成建设。为保障道路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交工,该项目采取平行作业模式。施工中,同一路段的各专业同步进行,所有强、弱电线路,雨、污水管线铺设在同一管廊内,最大限度地在有限时间内实现效率的最优化。“节约时间就是创造时间。”王岑说,所有管线一并入管廊,可避免以后路面的重复开挖,是一举两得的好举措。

沿着旅游大道往南行至天山海世界项目附近一处在建通道内,20余名工人已将基础墙铺设完毕。“修了这条通道,就能解决全线通车后车辆进出旅游点的难题。”看着即将完工的道路,王岑说,旅游大道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便民线,它的改造升级将助推滨河新区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随着旅游大道的建成,沿线的横城景区、滨河新区游客集散中心、明长城遗址、横城堡汉墓群遗址、黄河外滩景区、水洞沟、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滨河龙盘湾观景台、春华秋实观景台及气壮山河观景台都将如散落的珍珠被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旅游线路。同时,道路两侧多为防风林带、林地、果园及绿化用地,绿化注重乔灌结合、花草相间,形成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达到常年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形成独特的公路文化风景链,营造出“车在画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意境,以实现旅游大道交通功能、街道景观和社会环境综合效益的最大化。(范晓儒)

相关链接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世界500强特大型企业、全球最大建筑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具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市政公用、水利水电、房屋建筑、机电安装、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隧道、公路路面、公路路基、爆破与拆除等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以及城市轨道交通承包资质和海外承包工程的资质,具有铁道行甲(Ⅱ)级设计资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单位资质,公路养护工程施工从业资质,环境污染治理资质。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