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黔东南副州长、旅发委主任 肖明龙

“歌舞之州”黔东南:一个天然的民族文化博物馆

2016年06月21日12: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肖明龙做客人民网。(人民网 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王醒)“黔东南叫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百节之乡,大大小小民族的节庆活动有300多个,基本上是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每天都在过节。”今天上午,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做客人民网,就黔东南州的旅游发展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肖明龙指出,黔东南州有两大“宝贝”,即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生态优势,“民族文化既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生态环境,所以我们的着力点也应该在民族文化保护、生态文化的保护上加大力度”。

对于如何传承与保护民族文化与生态,肖明龙提出了4条措施:第一是整体性保护,制定国家级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的规划;第二是加大生产性保护的力度,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尤其是把资源优势变为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增加收入的一些产业;第三是在传播性的保护和传承,充分地运用好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等向外界不断地传递我们民族文化的声音,传递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声音;第四是立法性的保护,破坏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有责任追究,从百姓到干部,都要有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

(责编:王醒、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