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黔东南副州长、旅发委主任 肖明龙

跳锦鸡舞、加榜梯田 "旅游+"计划助推黔东南旅游融合

2016年06月21日12: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肖明龙与人民网主持人在演播室。(人民网 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王醒)今天上午,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做客人民网,就黔东南州的旅游发展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肖明龙不仅介绍了黔东南州的最新旅游产品,还亮出了黔东南州旅游业的发展计划。

主持人:黔东南州有哪些优势,该如何利用和保护?

肖明龙:黔东南州的民族文化应该说是一个天然的民族文化的博物馆,2015年国家旅游局给我们确定是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务院将黔东南州定位为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省委常委会在今年听取黔东南州的情况汇报的时候,给我们定位的也是要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既然我们的优势是民族文化、生态环境,那么我们的着力点也应该在民族文化的保护、生态文化的保护上要加大力气、加大力度。

主持人:有针对不同人群设定的产品行业线路吗?

肖明龙:我们针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旅游产品。比如针对假期,我们设定了一些亲子游的产品,例如被誉为世界农业文化遗产的加榜梯田,可以让孩子们到梯田里从事一些劳作的体验活动,比如摸鱼、捉虾、栽稻谷等活动。同时,小孩子还可以到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示范基地里亲自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些创作、制作,包括蜡染、刺绣,让下一代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而对于老年人有夕阳红新产品,老年人可以到景区里面参与体验瑶浴、苗药等。

主持人:对于黔东南州的未来旅游发展有哪些思考?

肖明龙:第一方面,抓顶层设计,目前正在请国际一流的创意设计规划编制的团队,来对全州的旅游进行整体的创意设计和规划,将全州的旅游产品,产品体系、产业体系、线路体系、创业营销的体系建立一个综合的立体体系;第二方面,抓大项目的建设,比如温泉疗养基地、环雷公山旅游产品、民族文化世博园、加榜梯田、低空飞行项目等;第三方面,抓大服务的配套,围绕吃住行、围绕游购娱、围绕商养学、围绕闲情奇这12个要素把服务做好;第四方面,大力宣传营销;第五方面,大旅游融合,利用旅游+农业,旅游+工艺,旅游+城镇、旅游+大数据、旅游+服务业等几个方面来提升产品质量。

(责编:王醒、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