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藏派镇至墨脱徒步旅游线路因自然灾害暂时封闭

2016年06月21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派镇至墨脱徒步旅游线路因自然灾害暂时封闭

  因持续强降水致西藏林芝市境内自然灾害隐患加大,西藏派墨(派镇至墨脱)徒步线路暂时封闭,即日起禁止游客经此线路进出墨脱,开放时间尚未确定。

  近期,西藏林芝市境内降水频繁,地质灾害高发,其中派墨徒步线路上经常出现塌方、泥石流、雪崩等灾害。前不久,墨脱县巴登则村山中发生山体塌方,致使在附近山洞里避雨的德兴乡8名村民被埋。

  墨脱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派墨徒步线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徒步游客人身安全,近期严禁游客擅自经派墨徒步线路进出墨脱县旅游观光。如游客擅自进出,后果自行承担。

  墨脱位于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市,是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派墨徒步线路是指从林芝市米林县派镇至背崩乡徒步进入墨脱的旅游路线,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十大徒步线路之首。(记者许万虎、黄兴)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