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丰台将建首个海绵城市博物馆

2016年06月21日08: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将建首个海绵城市博物馆

  记者昨天获悉,丰台区将建设本市首个海绵城市博物馆,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在北京的落地。所谓海绵城市就是比喻城市像海绵一样,利用自然规律,将雨水进行自然渗透、自然积蓄、自然净化。

  我国每年大概有154个城市发生内涝,出现城中看海现象。追根溯源,是由于无限制硬化、污染逐步加剧等原因造成的。

  据介绍,落地丰台区的海绵城市展览馆,将从社区、园区、农业、道路、园林等五大板块打造海绵城市综合体,同时结合丰台区实际情况,在7·21暴雨积水路段进行海绵城市改造技术,缓解汛期道路积水,实现雨水再利用。

  据悉,建设海绵城市要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包括新建、改造小区绿色屋顶、可渗透路面及自

  然地面;建设下凹式绿地和植草沟;保护、恢复和改造城市建成区内河湖水域、湿地;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综合整治河道,建设沿岸生态缓坡等,开展海湾清淤;建设污水再生利用设施;改造雨污分流管网和低洼积水点的排水设施等等。(记者文静)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