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泰国专家建议游客勿踩踏珊瑚礁勿喂鱼

2016年06月21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专家建议游客勿踩踏珊瑚礁勿喂鱼

   泰国南部旅游及潜水胜地龟岛18日至19日举办“2016龟岛节”活动,努力在推动旅游和促进环保之间寻找平衡点。专家称赞龟岛在环保方面的经验,建议游客勿践踏珊瑚礁、勿喂鱼。

   龟岛位于泰国南部,也称涛岛,因珊瑚礁与海洋生物富集闻名。每年有约60万游客造访这里,带来30亿泰铢(约合5.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2016龟岛节”活动期间,1999年作为科研人员登上龟岛的宋卡王子大学讲师萨阿南·巴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过去10余年中,龟岛附近的珊瑚礁和泰国其他潜水胜地的珊瑚礁一样,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相比之下,龟岛的珊瑚礁还算幸运,”萨阿南·巴通说,“每个潜水胜地都出现因为游客潜水和游船抛锚导致珊瑚礁遭破坏情况,而龟岛当地人自发对珊瑚礁进行保护,使得这里的珊瑚礁在2011年发生珊瑚礁白化事件后恢复得很快。”

   据媒体报道,为保护珊瑚礁,龟岛岛民自发在有珊瑚礁的区域安装了警示浮标,指示船只避开绕行。此外,当地政府近年也加入到保护珊瑚礁行动中来,完善龟岛附近各处警示浮标设置,严禁船只在珊瑚礁区域抛锚,促进珊瑚礁的恢复。

   针对有游客因在珊瑚礁区域喂鱼、抓鱼而被捕情况,萨阿南·巴通建议政府加强对导游的教育,并建议游客在各地潜水时不要踩踏或触碰珊瑚礁,也不要私自喂鱼,因为这些行为不仅破坏水下生态,而且很可能会触犯泰国相关法律法规。(记者杨舟)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