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2016年06月2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叶欣)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

最清新之 韩国·束草

图为韩剧《蓝色生死恋》拍摄地束草阿爸村。杨文娟 摄 图片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束草是位于韩国江原道东北部的海岸小城,面朝东海看日升月起,背倚雪岳山听风鸣鸟唱。当年红极一时的韩剧《蓝色生死恋》取景地就在这里。束草最为著名的便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生态保护区之一的雪岳山日出国家公园,喜欢徒步攀岩的童鞋们可以到此一游。山峰积雪长年不化,岩石如雪一样白。夏游束草,可以在海水浴场晒晒日光浴、做做海上运动。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新,清新的空气、清新的海边、清新的山间。可以令人暂时逃离城市的喧嚣,获得一份清新宁静。

“束草8景”:束草灯塔展望台、鸟岛、虎岩、雪岳日出公园、青草湖、鹤舞亭、外翁峙和青岱山。

最远离喧嚣之 印尼·庞岸达兰

庞岸达兰海滩是爪哇岛最美丽的海滩之一,它没有巴厘岛的喧闹和过度商业化,更适合一个人远离喧嚣的海岛之旅。当地人喜欢用风筝捕捉蝙蝠,每年7月都在庞岸达兰海滩举办风筝节,届时海滩上空飘满各种风筝,别有一番风采。

小贴士:到庞岸达兰海滩旅游,一定不要穿绿色的衣服,因为当地有一种迷信称在庞岸达兰穿绿颜色的衣服会惹怒爪哇守护之神或南海女神,给自己带来厄运。

最异域风情之 丹麦·法罗群岛

图为法罗群岛的一处海滨牧场。新华社记者杨敬忠摄

法罗群岛是丹麦王国的海外自治领地,被称为“羊之岛屿”,自8世纪以来人和羊开始在此地居住,其官方徽志中的图案就是一只白色的公羊。法罗群岛的的海岸线曲折绵长,多峡湾和瀑布,风景如画的村庄和山峦以及和苏格兰高地相似起伏的沼泽地。岛上散布着中世纪的教堂、小渔村、牧羊人的老房子,乡村风景在陡峭的山地间连绵延伸。这里也有许多户外项目,比如帆船、登山、钓鱼和观鸟。

小贴士:岛上全年大部分时间的气候为多风、阴雨和雾,而每年的6月—8月则是最佳旅游时节。

最浪漫情怀之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得名于西班牙语 “白色的房子”。(人民图片/邵华泽)(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的第一大城市,东北距首都拉巴特88公里,濒临大西洋,树木常青,气候宜人。从海上眺望这座城市,上下是碧蓝无垠的天空和海水,中间夹着一条高高低低的白色轮廓线。有时候大西洋上海浪滔天,港内却水波不兴。南北绵延几十公里的细沙海滩,是最好的天然游泳场。沿岸的旅馆、饭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掩映在一排排整齐而高大的棕榈树和桔子树下,有它绮丽独特的引人之处。《卡萨布兰卡》这部经典电影使摩洛哥这座“白色之城”闻名世界。

热门景点:哈桑二世清真寺、里克咖啡馆、圣人区等。

最历史传承之 阿曼·尼日瓦

图片来源:环球网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尼日瓦是阿曼内陆地区最大的城市,在十六至十七世纪期间曾经是阿曼的首都,位于马斯喀特的西南方。它坐落在绿山(Jebel at Akildar)西南的草原上,被称为“回教世界的珍珠”。

著名景点:世界遗产名录之一的巴赫莱城堡(Bahla Fort)和17世纪所建的贾布林城堡(Jabrin Fort) 。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