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个萨摩亚青年交流团访华游学

2016年06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合影留念。
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合影留念。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冯亚涛)日前,由中国驻萨摩亚独立国大使馆邀请、中青旅组织接待的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一行11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10天的在华游学交流活动。这是中萨两国外交部门合作推出的首个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

21日下午,萨摩亚青年交流团来到北京大学,参观未名湖畔、图书馆等北大校园景观。当天,北京大学学生会组织的中萨两国青年交流活动在北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两国青年进行了精彩的文艺互动表演,具有鲜明南太平洋波西尼亚风格的萨摩亚舞蹈与中国二胡、葫芦丝等传统民族乐器表演相映成趣,充分展现了不同文化融会贯通后的生动画面。

据了解,为使萨摩亚青少年充分了解中国发展变迁,提升游学访问质量和体验,承接此团的中青旅国际旅游公司根据该团团员的年龄、文化特征,与中萨两国外交部门密切沟通、精心安排了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游学交流体验项目。这其中,既有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大学等现场人文交流,又有广州博物馆、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豫园、城隍庙等历史人文遗产参观;既包含亲历广州塔、鸟巢、水立方、外滩等现代化建设风貌,也有乘坐高铁感受中国发展速度的体验。

中国驻萨摩亚独立国大使王雪峰表示,萨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多边事务中彼此支持,中萨关系已成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此次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势必增进中萨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播下友谊的种子。

中青旅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康国明说,组织接待首个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为促进中萨两国青年之间沟通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平台。中青旅植根于青年交流事业,成立三十多年来,在组织各国青少年来华访问交流方面,形成了深厚的经验和专业优势。未来,中青旅将进一步借助人才和资源优势,在中外青少年游学交流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萨摩亚是南太平洋的一颗璀璨明珠,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波利尼西亚文化独特,是南太平洋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2006年4月,中方批准萨摩亚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目前,萨摩亚对中国公民提供60天内的免签证旅游服务。 

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合影留念。
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合影留念。
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在校园表演。
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在校园表演。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