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界市“大庸古城”项目开工建设

2016年06月2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大庸古城开工仪式
大庸古城开工仪式

6月21日上午,随着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宣布开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旅游提质升级的重大项目“大庸古城”破土动工。本项目由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斥资约20亿元建设,是张家界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旅游文化项目,将在张家界城市中心重现明清时期的盛景,并成为张家界城市旅游的新地标、新亮点和新名片。

张家界市府所在地古称大庸,建于2230年前,是古庸国所在地,自古以来为大西南门户,商埠云集。大庸古城项目在当年明清鼎盛时期的南门口原址上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325亩,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以明清时期建筑风格特色,保留修缮三元宫、朝天门、古城墙、古树名木等历史人文景观,恢复建设阳戏、古乐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场所,重现刘明灯将军府、土司王宫、八方阁楼、南门大码头等“古城十景”,展示大庸古城明清鼎盛时期繁荣风貌。为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建设好大庸古城,经向全国公开招标,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施工建设。项目拟于2017年9月完成土建主体工程,2018年国庆节投入营运并接待中外游客。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为大庸古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选国授牌。罗选国说,大庸古城项目将按市委、市政府意图,建成融合历史文化遗产、创意时尚都市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综合体,建成极具民族特色的多元化国际旅游创意街区,为中外游客营造独特的民族历史文化体验和游购、休闲体验。

张家界市市长王志刚在开工仪式上说,大庸古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列入首位的旅游重点产业工程,项目开发建设旨在把大庸古城建设成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休闲区,打造张家界中心城区的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实施该项目是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对丰富提升旅游产品,推进旅游转型提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加快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右)为大庸古城公司授牌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右)为大庸古城公司授牌
大庸古城全景效果图
大庸古城全景效果图
(责编:李星跃、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