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文创儿童体验店开放 适合3到12岁年龄段的儿童

2016年06月23日08: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文创儿童体验店开放

  位于故宫博物院内景和门区域的“故宫文创儿童体验店”本月起正式对游客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继去年在东长房区域开设文化创意体验馆以来,首次开展针对儿童的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及相关的文化体验。

  儿童体验店位于故宫中轴线交泰殿东侧的景和门南端,总面积约200平方米。走进这里,可以说是“别有洞天”,整个房间的配色、装饰都充满了童趣,店里展示了百余件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各类故宫文创产品,适合3到12岁年龄段的儿童进行体验。

  店内按照功能划分设置了三个区域,同时可容纳约20名儿童进行活动。最南侧区域名为“上书房”,主要是针对年龄段较小的儿童设置的活动场所。这里面的墙壁、地面、桌椅都是特别为儿童设计的,以防儿童碰撞受伤;中间区域为“互动教学区”,主要针对年龄稍大的儿童开展一些互动,通过体验故宫文创产品了解故宫文化;最北侧区域为“家长等待区”,提供餐饮服务,并展陈故宫图书和文创产品,让家长在等待的同时,增进对故宫历史文化的了解。

  儿童体验店主打文创、互动、体验,在这里工作人员围绕故宫的文创产品,为儿童特别设计了互动活动,让他们可以通过使用、体验文创产品来增进对故宫文化的了解。(记者孙乐琪)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