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安将打击强迫购物整治旅游市场

2016年06月24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将打击强迫购物整治旅游市场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旅游投资与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将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打击强迫购物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实施意见,西安市充分发挥旅游联合执法机制的作用,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消费、违反旅游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和规范“一日游”经营行为。加强对游客密集场所、旅游景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建立旅游信用档案,对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实施诚信记录和退出机制。充分发挥旅游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处理、曝光典型案件。建立“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水平指数”,发布旅游警示,重点督办问题突出的区域、企业。

  西安市还将加大旅游公共服务投入,整合全市各类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统一规划布局,建设市民游客中心,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旅游信息、旅游咨询、旅游集散、旅游呼叫、旅游投诉等一站式服务。依托市内长途客运枢纽,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记者许祖华)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