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入"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候选名单

2016年06月24日13:2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入"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候选名单

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景区”一角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做好党史宣传、典型宣传,6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央党史研究室、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共设置了60个候选项,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景区”进入候选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将从60个候选项中(电脑随机排序),根据网友投票数和专家评议结果,最终综合评选出20个“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

据了解,人民日报客户端是此次评选活动的官方投票渠道。6月21日至7月5日,公众可登录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投票。

相关链接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位于隆德县东侧,312国道沿线,是首批中国100个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兰州军区国防生优良传统教育基地。景区由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广场、纪念亭、吟诗台和正在建设的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10余个主要事件的微缩景观组成。景区农家乐、旅游接待、民俗体验区设施一应俱全。六盘山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六盘山地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三军会师地之一,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确定的一百个经典红色景区之一,2005年11月20日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10年1月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编辑】:杨兆莲【责任编辑】:李静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