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情系祖国未来 爱洒贫困山村——自治区旅游局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2016年06月24日13:26 | 来源:自治区旅游局
小字号
原标题:情系祖国未来 爱洒贫困山村

近期,自治区旅游局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学校结对、爱心捐助等形式,在定点帮扶的泾源县黄花乡羊槽村小学开展系列活动,情系祖国未来、爱洒贫困山村,为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发展献出一份爱心。

6月9日,利用端午假期,自治区旅游局相关处室联系兴庆区回民二小部分学生和家长,前往羊槽村小学开展结对交流活动。为羊槽村小学捐助成立了“课外读物流动书屋”,给孩子们送来了体育器材、玩具等。活动中,大家在学习、课外生活、阅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回民二小的小学生和羊槽村的孩子们都开心愉快、收获很大。

去年六一期间,回民二小第一次来到羊槽村开展交流捐助活动,两个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交流”机制,这一模式今后将会在自治区旅游局的联系推动下坚持下去,推动城乡小学互动交流。

今年3月初,受宁夏旅游局、宁夏新闻网邀请,江浙沪三地自驾车俱乐部的5位负责人来到宁夏考察旅游线路。浙江诸暨93车友会的胡华军先生提出,在宁夏选择一处贫困地区的学校,征集100份微心愿,由浙江当地的车友来认领,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我局派驻羊槽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争取,使远在千里之外的这份爱心得以在羊槽村小学孩子们的身上实现。经过前期调研,共收集到100个羊槽村小学孩子们的心愿,在宁夏新闻网的传递下,一份寄予着美好心愿的名单传到浙江诸暨市93车友会,迅速得到了积极响应,有的车友一下子认领了多个心愿,有的车友上网了解宁夏以便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更符合实际,也有车友希望亲自到宁夏看看,并把这些礼物亲自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6月24日,宁夏新闻网、浙江诸暨市93车友会10名车友来到羊槽村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爱心礼物。10岁的王新涛收到了满怀期待的自行车,9岁的李丽收到了自己心仪的花裙子,7岁的马云花有了喜爱的芭比娃娃。此次活动还得到泾源县团委、教育局、黄花乡党委、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教育扶贫是当前开展脱贫攻坚工程的重要手段。自治区旅游局自定点帮扶羊槽村后,不仅在旅游产业扶贫方面不断给予资金、项目支持,还持续关注该村教育的发展。去年,争取了国家旅游局支持贫困地区学子赴香港游学项目,安排羊槽村20名中学生赴香港学习交流,争取宋庆龄爱心基金会资金支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动员旅游各界为该村的教育发展捐资捐物,形成旅游扶贫和教育扶贫并重的良好氛围。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