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沙湖在景区经营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演练

2016年06月24日13:33 |
小字号

“15时12分,在水上摩托艇自驾游乐区,两艘摩托艇因突遇强侧风,导致侧翻,2名驾驶员和2名乘客落水!2名摩托艇驾驶员正在开展自救,救助2名落水游客,20秒后,就近1艘快艇也迅速加入救援。与此同时,救援队员头戴水域救援头盔,身着战术救生衣,飞快地驾驶救援舟船接近落水人员,利用救援探杆,将落水人员拉向救援船……”

幸好,这只是一场应急演练!

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防患于未然,沙湖知道这一点!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减少景区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水域作业的安全性,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沙湖在景区经营水域开展了一场水上应急演练。

这场演练共出动参演人员100余人、船艇15余艘,先后演练了水上摩托艇侧翻时的应急救援处置、拖伞快艇因机械故障导致飞伞游客落水时的应急救援处置、水上飞机发动机空中停车时的应急救援处置等四个科目,持续时间约1小时。

作为一个以沙水巧妙融合为亮点的旅游景区,沙湖45平方公里的水域上,运输安全及娱乐项目安全是安全保障的重点。水上应急演练,首先是尽可能规避游客的意外发生,其次是应对发生水上突发事件的时候,确保在最短的时间里组织有效的救援力量实施救援,为游客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宁夏旅游局更是为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副局长党建平要求,景区要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以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为重点的综合整治大行动。要将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层级、每一个人,做到监管“零盲区”、隐患“零容忍”。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